English

李鹏会见普里马科夫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云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祖国—全俄罗斯”议会党团主席、俄罗斯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和夫人普里马科娃一行。

李鹏对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普里马科夫和夫人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现在中俄关系发展的势头很好,高层互访频繁,各个领域的交往非常活跃。这一切表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容不断充实,水平不断提高。他还对普里马科夫长期以来为推动中俄关系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

李鹏说:我不久前访问俄罗斯时受到了俄罗斯领导人、政府和议会的热情友好的接待,我对此再次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是普里马科夫71岁生日,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及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所审议的几个重要法律的情况。

普里马科夫感谢李鹏的欢迎和对他的生日祝贺。他高度评价俄中关系。他说,李鹏委员长不久前对俄罗斯的访问非常成功,对推动俄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俄罗斯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俄中两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双方十分重要,对世界和平与稳定也十分重要。他本人将一如既往为发展俄中友谊作出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